Lee

金风玉露一相逢 便胜却、人间无数

小刘被猫碰瓷了

无脑无逻辑 沙雕文

ooc有

不上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0

小刘觉得自己被猫碰瓷了。

 

猫优雅的蹲在茶架上舔爪子,歪着头一双漂亮的眼睛盯着小刘,小刘崩溃的捂住了脸。

 

01

没有什么跌宕起伏激动人心的故事,事情发生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傍晚,新晋社畜小刘下班回家看见门口蹲了一只猫。

 

白色的,没有一丝杂毛,眼睛亮的跟玻璃珠似的,漂亮的连小刘这个忠实的狗派都忍不住蹲下来摸摸它的头顶,软着嗓子问一句:“你是谁家的小猫崽啊?是不是跑丢了?”

 

猫看上去不太想被摸,梗着脖子躲开小刘的手低低的“喵”了一声。

 

小刘被猫的反应逗乐了,心说这猫脾气还不小。

 

“得,您往那边上躺躺,挡着我开门回家了。”

 

可别怪小刘没爱心,初入职场每个月交完房租自己都快养不起了,更何况养猫。而且这猫又干净又漂亮一看前主人就是富养的,何苦跟着他一个小白领吃糠咽菜。

 

猫好像听懂了,在小刘诧异的目光中站起来溜达到一边去了。

 

“嚯......”

 

小刘一边咂舌胡思乱想,从“它不是真的听得懂吧”到“算了,希望它能遇上一个好人家”,一边掏出钥匙开门。

 

扭开房门的瞬间,猫钻进了进去。

 

02

小刘连续做了几次深呼吸才一脸冷漠的对着已经窜上沙发的猫开口,“出去。”

 

03

猫对着小刘眨眨眼睛,委屈巴巴的在沙发上团成一个球。

 

“喵。”

 

小刘不为所动。

 

“喵喵。”

 

小刘:“......”

 

“喵喵喵~”

 

狗派小刘长叹一口气,关上了家门。

 

04

“你先起来,咱俩谈谈行吗?”

 

小刘戳了戳趴在沙发上装死的白团子,心说本来想躲麻烦,麻烦怎么还自己进家门了呢?

 

“不是,兄弟,猫大哥,我真的养不起你啊,你睁眼看我这条件是不是委屈你了?”

 

小刘无可奈何破罐子破摔的坐在地上跟猫商量,猫纹丝不动。

 

“......你饿吗?”小刘灵机一动。

 

猫抬起了头。

 

小刘:“......?”

 

05

“你不会真听的懂我在说什么吧?”小刘震惊。

 

猫看着他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睛,又乖又软的叫,“喵。”

 

“好好说话,别卖萌。”

 

“......你认真的?”

 

猫开口了,一把好嗓子又沉又醇。

 

小刘:“卧槽?”

 

06

小刘吓坏了,小刘差点晕倒。

 

一定是我加班出现了幻觉,猫怎么可能会说话呢,小刘想。

 

“艹,你别晕啊!”

 

07

“怪我吗?不是你叫我好好说的吗?”

 

猫蹲在茶几上不耐烦的看着摊在沙发上的小刘。

 

小刘还是受不了一猫口吐人言,捂住了脸艰难道,“谁知道你真会说话啊?”

 

猫:“???”

 

“你原来不知道我会说话啊???”

 

“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,谁见过猫说话!”

 

小刘愤怒的抬起头,发现猫也满脸震惊。小刘平衡了,这猫估计是个傻的。

 

08

猫缓过来了,恢复了平静,它说:“我不管,你得养我。”

 

小刘:“你还是再冷静冷静。”

 

09

“你会洗衣服吗?你会做饭吗?”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“策划会写吗?ppt呢?”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“那你会啥啊?”

 

猫沉思了一下说,“我会唱rap。”

 

“来一段?”小刘睁大了眼睛。

 

“这是最好的时代,这是最爱的时代,前面儿哪里来的大井盖我拿脚往里迈,如此动感的节拍非得搁门口耍帅......”

 

“可以了可以了,你这换气听上去怪吓人的,我差点儿就给兽医院打电话了。”

 

猫给了小刘一爪子。

 

10

“猫哥,你看这样行吗。我绝对不把你会说话的事捅出去,你找家富人去呗?”小刘捂住被猫抓伤的手背,可怜兮兮的垂着一双狗狗眼,心想这猫不会有狂犬病毒吧?

 

“不行,人类的嘴骗人的鬼,我得在这看着你。”猫说。

 

小刘沉默了一下,掏出手机。

 

“喂?110吗?我被猫碰瓷了,有没有人管啊?”

 

猫听见了,嗷一嗓子冲上去跟小刘扭打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随缘出现选手

之前的也会一直写的 就是进度很慢

说不定这两天就把长篇更了哈哈哈哈哈

感谢喜欢

 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2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